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釋迦

釋迦

/黃鈺淇


菩提心,媽媽的心,世尊的心,時時刻刻惦記我的心。


  每次跟媽媽經過水果攤看到釋迦果,她總問我要不要吃?我總回說:不吃!換我問她:您想吃嗎? 想吃我來買? 她搖搖頭!  如果家裡有人送來釋迦果,她馬上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家拿? 如此年復一年~~

    後來有一天突然,我忍不住問媽媽,您怎麼老問我要不要釋迦呢?  她緩緩地說:「因為你小時候有好幾次,釋迦果出產的季節,我們一起走過水果攤,看到它你問我那是甚麼? 好想吃吃看喔!  我就回你說,那沒甚麼好吃的。後來我吃了才知道這麼好吃,想到你那時候很失望的表情就很難過,總想著要買給妳吃,後來你每次問你你每次都說不吃!」。

      菩提心,媽媽的心,世尊的心,時時刻刻惦記我的心。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