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幸福

我的幸福

/林美銖

善良的心田,播下感恩的種子,認真造業;認真生活, 我如此幸福。 



  一個月前新認識一位鄰居,她的孫子跟我兒子年齡相仿,是我的長輩。

  今天在她家門口又相遇,她送我一個皇帝豆的豆莢,讓我回家種。又問要不要皇宮菜,他邀我進她家的菜園,拔一些給我,哇,都結出種子了。接著又引導我看她的菜園。

  有韭菜,她說:「今年有潤月,不能種韭菜,明年才分給你。」我問為什麼有潤月不能種韭菜?她說不知道,人家這樣交代,她就照做了。

  走到絲瓜棚有六條絲瓜,都被她用袋子好好包妥掛著。她看到有幾隻蜜蜂在絲瓜棚上下飛採花粉,說:「這些蟲,會叮我的絲瓜,被蜂叮到的瓜都報銷去了,我去抓起來,才乾淨。」我還在問她蜜蜂要怎麼抓?話都沒落下,她手腳利落,花瓣一包,一隻蜜蜂在其中,用手一捏,啵。蜜蜂的體液噴了出來。

  我魂魄未定,她見我神色不對,笑笑說:你嚇到了?「嗯,其實妳的絲瓜能結出瓜來,還得謝謝蜜蜂耶。牠幫忙授粉,也讓很多種類的植物能不斷繁衍下來,世界才美麗。」我儘量用淺顯台語說著,阿婆心地柔軟,接受了,説:是這樣哦。

  其他幾隻蜜蜂逃過一劫。

  善良的心田,播下感恩的種子,認真造業;認真生活, 我如此幸福。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