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感恩您,對我的愛》-第一名


《感恩您,對我的愛》-第一名

:阿鑫


後來,我終於明白那時您身上所貼的藥布,原來不是如您所講......

 


       自出生不過才三千多公克的我,母親您就日日夜夜無時無刻細心照料著我。從餵奶到喝粥、吃飯,一口一口耐心著,復一日年復一年,耐心著從不間斷過。

      幼兒園時期~母親您從不嫌囉唆站在一旁看顧著我玩溜滑梯。小學時期~母親您除了每天接送我上下課除外,晚間還幫我複習功課,從注音ㄅㄆㄇ開始到了每一筆的練寫國字。國中時代~母親您為了讓我在課業上跟著上同學。雖然家境不太理想的我們,母親您還每天工作加班賺取收入,好讓我去補習班加強學習各科學業。

      當時我只知道您,日夜都在忙於工作,有時候假日你也很少有時間在家,那段時期也經常看見您,不是手部貼著藥布,不然就是身體這裡貼,那裡貼一塊塊酸痛藥布。我問貼那個做什麼?母親您的回答是:(台語)閒閒加減貼!隨後我也就沒再多問了。

      如今長大的我,細細一項項回想起...自從我有記憶開始,與母親您相處的點點滴滴...我終於明白那時您身上所貼的藥布,原來不是如您所講:(台語)閒閒加減貼,而是因為您為了賺取讓我足以去補習的費用,日夜工作加班,導致您全身不時出現疲勞,酸痛所貼的藥布。如今想起.…..我心好酸、好痛、好想流淚、也好想念您。我好恨自己為何如此的不懂事,母親,孩兒懂了,我終於懂了。您用您的青春歲月及勞力換來,我的成長過程。母親,孩兒永遠愛您,您真偉大。

出社會開始工作,母親您依然擔心著我,怕我不懂事,誤交損友做錯事,不時提醒著我,這不行,那個不可以...但我總是嫌嘮叨厭煩,有時還會頂嘴。後來離家出走與外面朋友廝混,漸漸的不自覺,~越走越歪生活~日夜顛倒,朋友(損友)愈交愈,而您還是苦口婆心的勸著我。一直到我出事被移送法院,您還去籌錢要幫我交保,無奈被收押進看守所,後來判刑、執行,至今您卻還未放棄過我。會客時,您依然用耐心及母愛關懷我的心情及牢獄的生活,更鼓勵著我。讓我好恨,恨自己為何那麼不懂事,那麼不孝順。

      因此~我發下誓言:我會改變的。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