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感恩您,對我的愛》第二名

《感恩您,對我的愛》第二名

天助

 感謝老天給予我這麼好的親,我會好好珍惜阿嬤,我愛您。



         0000會客!正在忙碌中的我停下來手邊的工作抬頭望向了聲音處,確認是否聽錯。

     揣著忐忑的心隨著監獄主管的引導前往會客室,待著與家人的見面。落座,望著透明窗前迎步而來的阿嬤,每走一步,我的心便沉重一分。阿嬤憔悴又疲憊的臉龐透露出她的心酸與無奈。隨著時間的流逝,結束了匆匆的會客時間。監獄主管催促著我們離座,準備將所有受刑人帶回原單位。我依依不捨地往回望了一眼,阿嬤步履闌珊的背影逐漸的消失在人群中。

      夜間,時間彷彿失去了意義,疲憊的我翻來覆去,思緒則飄向漸漸泛黃的陳年往事。試圖尋找人生道路上的分歧點。

      從小,家中並不富裕。父母親由於種種關係,大小爭吵不斷,甚至演變成可怕的暴力事件,直到一天警察將父親帶走。那一刻我才從阿嬤那裡得知父親有長期吸毒的習慣。家中頓失了經濟,全靠阿嬤無私的付出才得以維持整個開銷。許是經逢驟變,我的想法越發負面,成長階段逐漸地形成偏激的行為。整與狐群狗黨在一起從事非法行為,一步一步地將自己推入無止境的懸崖。然而!多行不義必自斃,最後遭到警方逮捕才結束我荒唐的行為。

      從前兒子入獄,而今孫子入監。這對阿嬤而言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儘管如此,阿嬤還是不辭辛勞的從南部獨自坐車上台中監獄探望我,囑咐我:好好照顧自己。思及,淚水不斷從我眼中滑落。阿嬤無私的愛彷彿一座大山,承受著我們為家裡帶來的風風雨雨。

      『感恩您,對我的愛』。若時間能重來的話。我定痛改前非,做阿嬤心中永遠的乖孫,並陪伴她,彌補父親所該付予的孝順。感謝老天給予我這麼好的親,我會好好珍惜阿嬤,我愛您。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