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感恩您,對我的愛 (第三名)


感恩您,對我的愛

文:


她為我所付出的一切,點滴在心頭。

囹圄之中的我,無時無刻地自我反省,更感恩她對我的愛。




編者:五月是感恩的季節,福智文教基金會希望新生讀書會與台中監獄教化科辦理感恩徵文,收到了400多篇稿件,特選前三名及特優選一名,文筆或拙樸但篇篇可感受到親情的力量。 

      我的老婆,是一位非常單純的人,生長在屏東萬丹農村的家庭,在當地算是大家族,家庭生活安穩。在我們交往的過程中,他的父母親以及兩位妹妹非常反對我們的交往,因為那時的我沒有正常的工作,收入來源都是偏於八大行業,所以覺得我的收入來源不正常。生活以及平常往來的對象非常複雜,覺得以後結婚後會後悔,不幸福。

      甚至在交往時,我因為身體不舒服,有一段時間吃不下。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慢性骨髓白血病“,在醫學上是一種非常罕見嚴重的疾病,需長期治療,服用藥物,控制病情。而她還是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鼓勵我,也一再地跟她父母親,家人溝通,請他們接受我,相信他的選擇。

       結婚後,她也全心全力照顧好家庭,替我生了兩個可愛又漂亮的女兒,在我的事業上也全力幫忙。每天一下班用好家事以及女兒,就馬上打開電腦上網尋找我需要的照片,檔案進行修改並上傳網站,常忙到半夜一兩點。就在家庭,事業一切非常幸福,穩定下,我卻因為自己的貪心去做了違法的事情而入監執行。在服刑這段時間裡,每週都會來會客,在外面等了兩三個小時,就是為了寄好吃的給我,以及見面。也會每週寫信,跟寄女兒照片給我看,讓我知道家裡一切事情,而不用去擔心家裡面。

      她為我所付出的一切,點滴在心頭。囹圄之中的我,無時無刻地自我反省,更感恩她對我的愛。有他的愛,讓我產生了動力及自信心,我會堅持下去。痛改前非,實在做人,待出獄後我會從零開始,好好努力,務實工作,扮演好父親及老公的角色,用智慧去選擇正確的道路。相信,唯獨如此,才能對得起親愛的老婆您對我的愛。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