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想起

 想起


:款冬花

Hands, Old, Old Age, Elderly, Vulnerable, Care
Image by Sabine van Erp from Pixabay 


    懂得念恩的人最幸福—我的老師這樣告訴我,並且提醒我要常常念恩。我想念恩這麼重要嗎?而且念恩好像也不會太難吧!因為從小到大,總有我應該感謝的人……
    我認真的想了又想,練習念恩……最初內心沒什麼特別的感受……有一天我回憶起了這一件事,內心非常非常感動! 
    臨讀國中的時候,摔倒受傷,腿肉刮傷一大片,傷口很疼,我痛到忍不著的呻吟,半夜也睡不著覺,媽媽聽見我發出咿咿呀呀的呻吟聲,不時地來探望我,反覆來了幾次,媽媽不忍我疼痛的苦,索性哄著我、揹著我,像我幼小時候,然後走到客廳來回踱步,一心一意盼我減輕疼痛,媽媽揹著我走了很久很久,後來我在媽媽的背上睡著了…….
    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情,我還可以感受到媽媽背上的溫暖,也感受到媽媽對我的傷痛充滿了關愛與焦慮,而且回想當年我的體重已經四十公斤了,媽媽嬌弱的身軀卻毅然決然地揹負著我,哄我、安慰我我不禁哭了,一方面難過我不小心受傷,讓媽媽擔憂,一方面感受到媽媽只為了我,而承受我的重量的辛苦,那力量讓我往後小心守護自己,深怕再讓媽媽擔憂。

  「現在用一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感恩,或打電話.或寫卡片,把自己一直要感恩的心意,送到那個人的耳畔或眼前。不再拖延,不再找藉口,就是現在。」想起了心之勇士的話:感恩趁現在。
曾經陪伴我的那個人—媽媽,好似日常的平淡,當靜下心來細細地想那個關愛如暗夜裡的月光特別明亮。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