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母親的身教禮物



母親的身教禮物

圖文:陳政茹

為了孩子的健康,於是我不自覺開始複製我的媽媽……


福智123







從小家裡,媽媽為了我們的健康及家庭開銷,總是努力在家燒菜,早上煮中式早餐、中午煮中式中餐、晚上再煮中式晚餐,並常叮囑我們在家吃是最健康、最衛生、最營養。

隨著年紀慢慢長大,我們後來都超渴望可以常常外食,想吃西式餐點或者沒營養價值的泡麵,一旦被媽媽知道後就會被念,這些東西很不健康,對身體很不好,不要太常吃…,那時年輕的我,根本不管這麼多,好吃比較重要!

結婚後,為了孩子的健康,於是我不自覺開始複製我的媽媽,早餐煮、晚餐也煮,然而對於這忙碌的社會中,工作之外,別人一聽到我有三個孩子,而且還可以煮兩餐,大家眼睛都瞪大了,每次都問我,你怎麼還有時間煮飯呢?

原本自己以為煮健康食物給孩子吃,是一位做母親的天性,但後來發現周遭的朋友卻不是這樣時,我開始反思,為何我再怎麼忙碌與辛苦,還是常常堅持要自己煮?

於是,在某天回娘家時,看到媽媽腳不舒服,但還是堅持燒菜給我們吃,自己看到媽媽穿著護膝的背影,感謝媽媽在我的心中種下這無聲的身教,送給我健康的身體,送給我最好修行的禮物。

By2019/12/19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