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一片馨香

一片馨香

:黃素芬/:許明智

還記得跟你的對話,還記得你說的話:
我也要!純真的夢土,於是開放一朵又一朵的信心花……
福智123

    媽媽生病又跌傷後,不得不分頭住,爸爸離開老家北上跟小哥住。惦記兄嫂上班,爸爸白天獨處,總想打電話給爸爸,噓寒問暖之外,要知道他安好,也想跟他說說話!
  
    雖然電話對談後彼此心意傳達,但掛下電話後,我也忙去了,爸爸還是獨處,我仍掛記他!總想他的心如何安頓?如何排遣孤單?

    有一次又打電話,談話將歇卻又不捨得掛電話,忽然想找些話題跟爸爸聊聊……然後想講什麼呢?於是跟爸爸講了一個事:師父叮囑我們誦般若經,我們也會誦,有時候一群人齊誦,朋友的媽媽年紀雖長,卻也認真虔誠地大聲跟誦,讚佩之際,忽然朋友告知我其實他媽媽不識字,誦般若經慢慢地識字了!

                 我講訴時,感覺爸爸在電話的那一頭靜靜地……我想:有在聽嗎?爸爸的聲音突然傳過來:我也要!我乍聽明白不過來,後來才驚覺,我忙問爸爸:您的意思是說也想誦經嗎?爸爸說:對呀!我也想誦!我喜出望外,說:「好!我幫您準備經本」。
花獻般若
    那時,師父先引導我們誦八千誦略般若經,雖然只有薄薄一本,但為了八、九十歲的爸爸,我請書局影印放大成七大冊,然後儘快送去給他。

        不料,爸爸誦得非常虔誠,白天誦、下午誦,夜裡難眠也誦,清晨醒來誦,有空時來誦……後來小哥小嫂說:爸爸誦經後,感覺到他心比較靜。我的學佛朋友去探望爸爸,小哥也漸漸接受了,他說:對爸爸好就好了。

        多年後,父親往生了!我取回他的經本已是誦的頁頁灰灰的,其中還有摺頁的普門品有的頁翻破了__姪子為他用透明膠帶黏貼修補,從這些經本感覺到爸爸用手觸摸翻閱的指勁猶在!這七冊大字體般若經後來贈給朋友的父親誦,他父親往生後給他母親誦,後來她母親眼弱,朋友又把這七冊般若經奉還我。

        睹物思親,我恍惚聽見父親喃喃唸誦般若經的心音……這中元節目蓮尊者的孝親日,也忍不住懷思我的父親,想他的陣陣馨香,把他的馨香送給每一位爸爸。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