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我在你身邊

我在你身邊

:楊人雙/攝影:許明智

法師走到釣客身邊,對釣客說:「我請你喝咖啡,你可以把魚送給我嗎?當茹素而修慈悲的法師,遇見了美麗地海堤上的釣客,他們能成為朋友嗎?
福智123
 (攝影:許明智)
   法師來到紐西蘭基督城關懷福智學員們,舉辦了2天的提升營。大家很歡喜,課後,邀請法師走賞基督城海邊New Brighten pier,意外地在海堤上遇見當地釣客而且有漁獲!

福智123
 (學員提供)

大家不忍心被釣的魚受苦,商量怎麼辦?在基督城海釣需要執照而且是合法的,也規定釣客的魚獲不能買賣,所以商量買魚放生是不可行的!大家感到莫可奈何、無能為力救那受傷的魚.....
福智123
(攝影:許明智)


    此時,如華法師輕巧地走到釣客身旁,自然地和釣客說:「可以把魚送給我嗎?我請你喝咖啡我們交個朋友,好嗎?」釣客竟然欣然答應,把剛剛釣到的一條魚約30幾公分大,送給了法師。


        我問法師當時的心念?法師感受到魚的痛苦,法師看見魚受傷流血,魚嘴緊咬住塑膠袋……法師的手撫觸魚首用心念安慰他告訴他:你的痛苦,我知道!我在你身邊,我關注你!
福智123
(攝影:許明智)


    法師跟我說:我只希望他不淹沒在痛苦的感受中、我希望他知道此時此刻有人在關心他....然後牠緊咬塑膠袋的嘴鬆了,身體安靜下來,然後大家拎起牠投回大海!

         其實受傷的魚兒能不能安然在海裡優游如昔呢?是無法確定他能否存活?但是法師喃喃心語持續為魚兒祈求祝福,然後也對空中飛鳥說:「你們絕對不可以傷他連啄一下都不行!」
福智123

    然後也對大海裡所有的生命這樣說。回到海裡的魚兒幸運地還活著游來游去著……

        法師請居士莫忘買咖啡,當咖啡送到釣客面前,釣客也很驚喜,問說:桶裡這三條魚你們要放嗎?大家又歡喜地把這三隻魚放回了大海。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