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美麗的意外禮物

美麗的意外禮物

:陳榮華 / :扶疏

真心難遇!智者說:一天可以買到十擔假,十天買不到一擔真!堅持真心,真的會德不孤、必有鄰!
福智123
(手機攝影:扶疏)

    星期五下班後,仍有許多工作未完成,還要載四位同修去上課、準備家人隔天的早餐,匆忙間停車購物,不慎擦撞到一輛停在路邊的小轎車。

       當時四下無人,但不敢心存僥倖,因為有業果的概念:深知即便逃避得了一時但業力仍會回到自己身上;所以當下第一念現起師長:祈求師長加持,我願意承擔所有賠償責任。

       即刻積極找尋被擦撞的車主,離肇事處約20公尺有一檳榔攤,我坦誠告知檳榔攤的老闆,不慎碰撞到車子,他走向小轎車,我心想著車應該是他的, 於是我連忙向他道歉並告訴他,我願意負賠償責任,沒想到這位檳榔攤的老闆卻告訴我這車子不是他的,他叫我不要那麼老實,沒人看到趕快離開吧!他不會說是誰撞了他的車子!
福智123
(手機攝影:扶疏)

    當時我不敢心存僥倖,仍決心當一個老實的修行人。於是追問這個檳榔攤老闆,問他是否知道車子是哪一戶人家,老闆就大概說是可能是那幾戶人的但他不確定,隨後又對我說了一句:沒見過像你這麼笨的人。

    後來我就依他所指的方向繼續找尋車主,接著看見一戶有人在家,於是向他說明緣由,這戶人也跟檳榔攤的老闆一樣,走到我擦撞的轎車看了一下就對我說,這刮痕不怎麼嚴重沒關係,我當時非常感謝他的寬宏大量,但他卻回答我說,這台車是隔壁的!我當時有點傻眼,但是他隨後也對我講了一句跟檳榔攤老闆一樣的話:沒人看見離開就好,做人沒見過像你這麼笨的!
福智123
(手機攝影:扶疏)

    我當時內心很歡喜的接受他的批評,同時也懷著非常愧疚的心情向車主的住家敲門,應門的是一位看似沈穩的中年人,當時我見到他就先向他鞠恭道歉並說明整件事的原委,當時這位車主走出門外對擦撞的部位看了一下,竟語帶輕鬆的對我說”沒關係”。

    聽到這位正牌車主這麼一說,覺得非常意外又驚喜,但是當下還是決定負起該負的責任,因為當時考量趕著要接同修上課,便向該車主說明,車主很大方的跟我說沒關係,但我還是留下通訊電話及住址跟車主說:明天早上九點再登門跟他談理賠事宜,隨後離開。

     隔天早上九點依約到車主府上登門道歉,一進屋內車主夫婦非常親切的招呼泡茶且準備點心,天南地北的聊天但就是對車子受損的事隻字未提,當時我按耐不住,主動提及對於自己的疏忽造成陳先生的車子受損深感抱歉,並願意支付他修車費用。
福智123
(手機攝影:扶疏)

    但是陳先生夫婦婉拒了,理由是他們的車子停在路邊被擦撞好幾回了,但從來沒有人主動承認說要賠償,所以他們兩夫妻前一天就商量好了,對於我的無心之過不予追究,並且希望能藉此因緣大家可以做朋友,陳太太還很慎重的取出一只禮盒,說要當做見面禮,要我一定要收下。

    在這一場美麗的意外讓我結識了一位新朋友。回想自己從未比別人優秀,但總是幸運__在迷茫的人生旅途中,我很幸運值遇善知識教導我苦樂的根本在於抉擇善惡,他賜與我正知正念,把我從眾多邪見當中,救渡出來,讓我的未來充滿希望與光明。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