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初見時

初見時

: 款冬花/:kyle/張瑋鑫

初見時,你會對他人說什麼話?
初見時,所見的人會對你說的話是什麼?
:「其實我很想念你們,你們是我的責任,照顧你們是我的責任和使命。」 
福智123
:kyle

        初見面,對老師是一種孰悉又孰悉的感覺,然後老師一開頭就對我們說:「其實我很想念你們,你們是我的責任,照顧你們是我的責任和使命。」
   
         老師的話讓我感動也驚訝!面對看似初次相見的200多位居士,非常真誠發自內心油然而生的承諾!看似平淡卻蘊藏深厚之情還有勇悍!至今十多年我心依然銘記!老師還說:「不管你們怎麼待我,我一定會照顧、關心你們,完成師父對我的信賴,完成師父的心願」__就是以法給予我們現世、後世的安樂,解決我們多劫的困境!
福智123
:kyle

    終於在200859日,我和真如老師重逢了!其實真如老師很年輕,但他自然煥發出一種光明與深邃的慈悲,我覺得老師有一顆非常非常古老的心靈而且超有智慧!更讓我欣慰與折服的是老師,對常師父非常孰悉,而且好像跟我們一起走過跟師父開創廣論班、法人事業的那段十餘年歲月,完全有共同的記憶,不必翻譯不必轉述!

       就如一位師兄說的如果常師父選的是講外語的師長,我們還需要翻譯,如果老師見我們宣講的不是廣論,我們無法知道他有多好?但是常師父為我們選定了用中文講廣論了解法人事業的真如老師接班,這是全世界沒有第二人選的最佳人選了!
福智123
:張瑋鑫

       2008秋天,我整理依師建教立僧的教材,聽到常師父的開示:「今天我扮演的是師長,一個人扮,我內心中是一分很莊嚴的責任,是一分非常嚴肅的責任,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我必定會跟在座的每位同學生生世世的、很認真的、把我們該走的這條路走下去,要把他走完,所謂走完,要把生死輪迴的這個路把他走完,在座的只要有一位還沒完,我的責任沒有了。」
                                                  
               我發現真如老師的心意跟常師父無二無別,雖然我比真如老師早值遇常師父,但老師身語意業任運流淌出來的無一不是常師父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所願所許的……而常師父傳棒給真如老師就為了接續完成他的責任!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