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黑咖啡

黑咖啡

文:老三/圖:Aaron Chen

買一杯咖啡,美式的,「烏貓貓」的一杯咖啡,特別愛聞它被沖泡時的撲鼻香味!小學二年級,我開始喝咖啡,偷喝阿爸每天的下午茶__這是跑路工該有的權利吧!

福智123

「為什麼妳這麼愛喝咖啡?每次都喝美式的?胃不好,喝個拿鐵吧!?」
這是我常會被別人問的問題,其實也沒什麼原因,因為,我爸愛喝呀!!
福智123
    小學二年級,讀半天的我,每每放學後,吃完午餐、睡個午覺起來,總會下樓在店門口蹲著,內心總有個等待、期盼,在一定的時間,阿爸一定會叫我!

    剛開始,阿爸會帶著我過馬路走到斜對面巷口旁的咖啡店,外帶一杯30元的黑咖啡,再依著原路走回家,路程其實只不過約八分鐘,若加上買咖啡約十五分鐘即能完成;但這樣的過程,阿爸卻帶我走了十幾遍以上,才讓我親自一人出馬。

福智123
    其實我不怕過馬路,最怕的是遇到下雨天,一下雨,什麼都沒有了!

    一開始我也不愛喝咖啡,雖然在等待時它的確香的迷人,但就因為它黑黑的,我就是不愛,甚至覺得討厭;我問阿爸:「為什麼喝咖啡呀?!」

    阿爸說:「因為怕吃藥呀!咖啡比藥還苦,喝了咖啡就不怕吃藥啦!也不用吃藥啦!」因此、我開始偷喝阿爸的咖啡,其實阿爸也知道,因為有時偷喝時,就那麼剛好只剩那一口!
福智123
    成長過程中,似乎喝咖啡成了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份,為什麼喝它?
是一種習慣吧!是一種有阿爸味道的想念吧!它亦或意涵著、也提醒著我:「要健康哦!」平安健康!沒錯!這是我唯一念恩最基本的原則吧!
福智123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