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 春,插秧 】外國女婿學插秧?

  春,插秧 外國女婿學插秧?

文圖: Lily Ming

我的先生M來自荷蘭因為他,今年春暖花開的季節我第一次「近距離」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我們看見了餐桌的風景……
福智123

M先生來自德國與荷蘭兩個文化背景,
託他的福,
我能從中認識和學習異國文化的有趣篇章。

也是因為有他,我對自己的文化有機會多方體驗。
例如,今年春暖花開的季節,
我第一次「近距離」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福智123
風和日麗的午後,
我們與家人一同參加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食農體驗課程:插秧、種毛豆。
福智123
種田老師苦口婆心提醒,
秧苗間距離不能太近,以免影響生長。
看著老師俐落的身手,一把將秧苗 咚!的丟入田裡。
同學們也非常認真的彎腰插秧,鬆土種豆。
福智123
突然發現,望著這片土地,年齡已經沒有界線,
每個踩在田地的人們,像是回到小時候一般,
陽光下,看見片片赤子之心倘佯。

原來面對大地之母,我們其實都是小孩子。
插秧、種豆時,看到小生命,還要記得趕緊為牠們送祝福。
福智123
認識有機農業之後
意識到原習以為常的點點滴滴,
著許多人的用心和耐心,汗水及淚水。 

現在M先生和我用餐後的碗盤,盡量都是乾乾淨淨。
說是不浪費盤中飧,其實是捨不得滴落在土地上的汗水和淚水。

雖然當天沒有流超多汗水,也沒有農友們因為擔心而留下的淚水
這次的體驗,收穫的不是桌上的豐收,而是那份對自然的禮敬。
福智123
原來餐桌上的風景,是由
陽光、土地,
彎腰、汗水,
時間、淚水,
疲憊、歡慰,所交織而成。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