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想起過年的二句話

想起過年的二句話

/ 款冬花
福智123

1. 
小時候最喜歡過年,很容易有慶典的歡樂心情! 
有一句話童年的時候不懂:過年容易,過日難!
媽媽偶然提起的一句哲語,可以一輩子去參想。 
用時間推算年與年的交接一秒之差。
用歡樂恆量年與日苦樂的比重待估價?
用家計責任年與日對挑擔子的來說人都不輕!
用想像指數年與日追夢人的心情兩樣強。 
長大後,年長者的年節不一樣,隨年事增高,
踽踽身影靜靜姿態有一種特別濃烈的情懷。
望一望子孫就快樂的微笑 ! 
多福的孩子懂爸媽的心。
開慧的孫子認得阿公阿嬤的情。
福智123

 2. 
從小到大,過年都跟爸媽家人去四城門的廟裡拜拜祈福!
學廣論後,民國八十四年新春第一次過不一樣的年! 
參加禮師法會,一年伊始去朝禮三寶和師長。
那一次在台中市的文英館!我趕到時,已滿座!
我佇立在門口處遠望,
日常師父在法座上開示;
師父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於晨;
說明了新年要來法會禮敬師長、禮敬三寶,
對我們的生命具有無限的意義與價值。 
聽得入神時,常師父講了過年貼春聯,
師父念:天增歲月,我也緊跟念:人增壽。
入耳的是師父念:人減壽!不是人增壽!
心頭一愣一緊:新年哪!
但是師父的話讓人不得不服。
因為是真相。 
這一句話道盡,常師父對有情的無限關懷! 
因為一年過去了,我歲數增了,但光陰溜走了!
所以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真實激勵我:當更奮發增上積極造善。
珍惜自己,善待他人,關懷眾生。 
過年了,媽媽和師父的話,依然縈繞我懷,
想一遍,新一遍! 

2018/02/23寫於香山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