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婆媳過招:第二招、婆婆的衣寶

婆媳過招:第二招、婆婆的衣寶
小米粒

嫁進夫家已屆五年,這些年來,親友們總羨慕我沒有所謂的「婆媳問題」,而我總把它歸究於『沒有住在一起』的原因;也因為這個因素,每每回婆家,總能看到婆婆的滿心歡喜。
尤其是她的歡喜心,更是實實在在的展現在她的行動上!
有過了幾次經驗,回婆家的心裡準備就是:
一、      穿著千萬別費心。
二、      兩手一定要空空。
三、      給你的要帶回家。

回婆家,什麼事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直驅婆婆房間,問聲好!尤其是這個好,要持續的時間,可能從白天到夜晚。
二個女人忙什麼?當然還是千年往事的「訴苦」輪播戰,但還有一樣轉移婆婆心情的,即是婆婆牌Model時代秀!

就是因為婆媳同身高,婆婆開始翻箱倒櫃的把她所謂捨不得丟的『時代衣裳』全部攤開;而我呢?就是一件一件的試穿,除了讓她回味外,就是穿衣送衣,絶對不能退還的帶回家!
就是因為婆婆手工巧,婆婆開始開箱尋寶的把她所謂塵封已久的『時代打扮』一一秀出;而我呢?成了婆婆手下的芭比娃娃,讓她歡喜的上髮捲、帶飾品,教我如何打扮成為『新時代新女性』!

說也神奇,這五年來,婆婆的衣櫥從沒減少過;但我的衣櫥已經堆成了箱海。
聽過古時候父親為了嫁女兒,釀造了女兒紅,卻沒聽說過婆婆為了娶媳婦,私藏了滿櫃衣。
想想、婆婆說那些衣服質料好,她什麼都捨得丟,就捨不得丟這些寶。
再說、婆婆說有了這些衣服,就不用再花錢買,這樣夫妻兩生活日子過的好。
這些寶,意味了什麼?
她當時風采迷人的風華時代;她當時青春無限的志得意滿;直到嫁了人,這些女人美麗幻想情懷進了箱、入了櫃,等待另一個女人再與她一起揮舞分享!
這些寶,為什麼珍貴?婆婆感嘆沒生女兒,卻歡喜多了媳;這些寶意涵著婆婆對我滿滿無私的愛,儘管衣服其實已不合乎現在的時代,但它們卻亮麗的一閃一閃-『母親對女兒』那份不止息愛的光芒!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