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遇見,公路上掉落了一根樹枝

    在公路行駛,看到路上的一根樹枝,您會如何做呢

福智123

       傍晚時分,我從古坑教育園區出來,車正行駛在158乙鄉間道路上,遠遠看見前方不知何故,有好幾部車都短暫跨越中線偏離原車道,不一會兒功夫,就又回歸原先駕駛的車道上。
福智123
        當我的車子靠近時,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在馬路中央掉落了一根大樹枝,車子若不繞道而行恐會有危險。我因車輛接近時才發現此路況,瞬間趕緊向左略微調整方向盤,也跟前車一樣短暫跨越中線偏離原車道,以免車子撞上樹枝。

       在車子避過樹枝後,我並沒有立即停下車來,依然持續保持前進狀態,然而腦海裡卻一直浮現:此時已靠近黃昏,倘若此樹枝一直無人移開的話,等天色昏暗下來,騎士在視線不良情況下恐怕會出意外,後果可能就不堪設想
福智123
越想越覺得不安,若不折返將樹枝移至路邊,萬一真的發生意外,那就糟了。想著想著,於是車行至前方紅綠燈路口,我便將車輛重新折返,待車在路邊停妥後,即刻下車將樹枝移到路旁,才將這顆懸著的心放下。

完成此動作後,我便安心且歡喜地繼續行駛在回家的路程上。

圖文/王櫻美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