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鳳梨~是想念的滋味

                                                                鳳梨~是想念的滋味

:張慧玲


爺爺離開30多年了,當我想念他的時候我會特地去買顆土鳳梨,坐在餐桌上細細品嚐,回想當時在山上的點點滴滴

 

小時候爺爺種了好多好多的鳳梨,一眼望不盡的鳳梨田。爺爺的鳳梨田分散在這座山、那座山、那那座山,每到採收時一車車的鳳梨往山下的鳳梨工廠送去…

暑假時我們回山上,我們會跟著爺爺、叔叔一起去採收,採著玩耍著口渴了,大人拿起一根木棍,插入鳳梨中心然後削去刺刺的皮,小孩們就這樣豪邁的啃著那一大顆的鳳梨。

 

印象中爺爺很辛苦,爺爺要養好多小孩,連部落裡小孩的學費也幫忙出。雖然爺爺不苟言笑,但是我知道他很愛我們。

 

爺爺離開30多年了,當我想念他的時候我會特地去買顆土鳳梨,坐在餐桌上細細品嚐,回想當時在山上的點點滴滴,然後在心裡輕輕的說:爺爺,我好想您!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