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我出生的醫院

 我出生的醫院

南加-顧暐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忍痛哪怕坐救護車也要回到市區生孩子?



一年一次的母親節到了,我們因為疫情問題都無法出去用餐,所以就外賣點餐在家裡聚餐了。

當然這一天做母親的都是貴賓,兒女們就是想辦法用各種方式祝福母親身體健康、感恩母親,述說母親一輩子如何辛苦付出的故事。當然我和兄弟就只是花了幾分鐘時間表達對母親的感激,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

母親在聚餐之後告訴了我們兄弟倆各自在哪個醫院出生的故事,聴罷故事我就覺得自己很委屈,因為媽媽找了一家著名的醫院生了弟弟,而我卻是在一個小醫院裡出生的。

當年媽媽在市郊工作,每週五回來在市區的家,週一一早上再坐長途公交車回學校工作。在懷著我的十個月的風風雨雨裡,還是這樣週末來回奔波。

這最困難的時候終於來臨,臨產期到了,可是我媽卻是堅持一個決定,必須趕回市區的醫院生下孩子。所以媽媽最後是忍著痛被救護車緊急送回來的,救護車最後把我媽送到了一家小醫院,所以一定程度上說,我這可是沒得選擇的呢!

 

我的孩子很好奇,為什麼奶奶要這麼辛苦忍痛哪怕坐救護車也要回到市區生孩子?

孩子們的奶奶輕描淡寫地說出了原因。這答案居然是因為政府規定只有市區出生的孩子才能讀市區的學校。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