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聽你聽我

 聽你聽我

文:余錦玫



 





有緣千里相聚

傾聽你 傾聽我

不知道多久以前

心底埋藏了一顆

種子

常常 想探索巨人的心靈世界

 

當經典叩門

背誦聖賢心語的機緣啟動

嚮往 喜悅 激動

 

常常 想珍藏聖賢的智慧語錄

所以

心甘情願的獨處寧靜

反複的念誦刻上心頭

 

當會考鑼響

有緣千里相聚

傾聽你 傾聽我

掉了一個字

我來幫您拾起

您脫俗的志趣

也給了我鼓勵

 

徜若有過去有來生

是否 您早已從前世背到今天

是否 我們也將從現在 堅持到來世

 

種種想望

感恩現在

有志者為我們舖設了平台

宛若經典背誦的巍巍拉章

 

希望

再耕耘 再努力

讓尊貴脫俗的種子 茁壯滋長

讓儒家傳統文化 保留人類的元氣

 

註:

202182122日,恆星經典會考第二波。

原本只辦線上一波,兩天圓滿;不料,許多許多學子堅持想背,主辦單位深受感動,再加碼兩天。

                   寫於/2021.08.23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