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慈悲心就是幸福 (台中監獄2021五月幸福 徵文得獎作品 第一名)

 

   福智文教基金會希望新生讀書會舉辦

   台中監獄2021五月幸福 徵文得獎作品 

第一名

慈悲心就是幸福

:叔山吾子

 

  慈悲心是幸福的-你對別人慈悲,結果自己會覺得幸福,很像「予人玫瑰,手留餘香」的感覺。所以一定要學會對家人、周遭的人多生慈悲心,多表達自己的感恩心。

 


  剛羈押時想寫家書報平安卻苦無郵票可用,房內年輕人見我愁容滿面,私底下拿了四張郵票給我應急,順利化解了我的不便,而我們只相處幾天,還談不上有任何交情,因此我的心裡非常感恩,私自比擬為漂母一飯之恩。

 

  三年過去了,如今想起來心中仍有暖意上心頭,自執行以來,我也會送給不便的落難客物資,受惠的人常說我有菩薩的心腸,但我真心認為,真正的人間菩薩是當初送我郵票的年輕人,是他把慈悲種子種在我心中,讓我體會到「施比受更幸福」的愉悅感。

 

  善行的意義並非取決於施予物資的價值與多寡,而是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襟懷,年輕人用四張郵票影響了我,讓我懂得感恩並學會掌心向下的悲憫,倘若將來歸還郵票的機會不再有,我也願意繼續散播慈悲的種子,如果受助者的慈悲心接續萌芽,四張郵票的幸福便能永不止息。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