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道歉的勇氣》

《道歉的勇氣》

文:何如珍

 

很高興我道歉了,很高興她接受了我的道歉


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鄰居,跟他說抱歉,心還忐忑不知她會有回應嗎?沒想到她跟我說……

     三年前在社區管委會開會時 ,和鄰居意見不同, 從此她不跟我講話,我也不敢主動跟她打招呼。 這兩年多來我心裡雖然想跟她道歉 ,但是一直提不起勇氣,深怕被拒絕。

    不久之前正好看到一則同學分享的真如老師的心之勇士教誡:【道歉的心如果生不起來或者有了道歉的心卻沒有勇氣跟別人道歉, 不能任由它這樣。 懺悔是個大善法,一定要把這個善法修出來。】

    我覺得這是對我的策勵,於是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鄰居,告訴她二年前因為自己 以為仗義直言,沒有從他的立場去著想, 傷了他的心 ,自己反省後覺得很抱歉 ,希望她能放下這件事,我們能恢復像以前一樣, 見面互相打個招呼。

 

   不久他也回了一封信, 不但接受了我的道歉,還說下次會主動跟我打招呼。 信中還說她這兩年多來都在忙著生病的事,她罹癌, 做了很多次化療,現在正在恢復中 。

    看了她的信之後,我很心疼她,如果能早一點化解疙,這二年耒還可以關心她的,也更覺得“道歉要及時”,對自己、對她都不會留下遺憾。 正如真如老師說的: 懺悔是大善法,一定要把這個善法修出來。

    我很高興我道歉了,很高興她接受了我的道歉,也感謝她告訴我近況。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