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聽到敲門聲嗎?

聽到敲門聲嗎?

:釋如亨/攝影:許明智

在休息室等待時,不時會聽到敲門聲,我請靠近門的居士開門,但他們的反應都是「沒人敲門啊!」......
福智123

1119日晚上於成功大學演講,在休息室等待時,不時會聽到敲門聲,通常是輕輕的,「有人敲門,看一下。」我請靠近門的居士開門,但他們的反應都是「沒人敲門啊!」

發生好幾次後,我對自己產生懷疑,平常我對自己聽覺頗有自信,這次,我確實聽到敲門聲,其他人認為沒有。

有一次,我又聽到聲音,低沉,房間中三位居士都認為沒有,我過去把門打開個縫,沒看到人,完全打開後,一位居士準備要離開,被我看到,剛剛是他敲門,怕打擾法師,不敢太大力。我相信,剛剛許多人敲門也是這種情況,因為我們沒回應,所以他們就走了。

若這次我沒親自開門,就不知真相。若我開門太小,也看不到旁邊的人。若開門太晚,人已走了,我就會永遠誤會自己。

誤會別人很可惜,但誤會了自己更悲慘。這個故事是我去成大演講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By2019.11.20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