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不要計較

不要計較

圖文:小米粒

    過年,兩個女人的戰爭,未演先轟動!婆婆一句:「別計較!」,點燃每年餐桌上最令人的感動!!
  
  當然、身為媳婦的我,也準備磨好刀、大展身手一番,年一到,快、狠、準,絶對不能輸人!培養我有這樣驚人戰鬥力的即是婆婆常掛在嘴裡的一句話:妳呀!不要愛計較!
福智123


不要計較什麼?婆婆叫我不要計較:做事不要分身份,誰說一定是誰該做?


福智123

    年到之前,為了應付婆婆提前下戰帖,我總要提前做好食材、備料以及料理方式的準備,免得收到戰帖時,我會措手不足、慌了手腳。

  果然、如我預期,電話聲響(戰帖如期而下):
  婆婆:過年準備吃什麼呀!?
  媳婦:炒個香菇米粉、燙個青菜、魯個豆乾、作個涼拌、再煮個丸子湯就好囉!別太多!也別太油!我們人少,簡單吃吃就好了!
  婆婆:哦!那我提前去買一買,免得年到菜貴、人又多!
  媳婦:您不等我回去再買嗎?我怕您買太多呀!
  婆婆:不用啦!除夕你們回來,我就煮好啦!路上別吃太多零食,免得吃不下!
  媳婦:哦!謝謝媽!

  別計較!嫁過去的第一個過年,婆婆就要我別計較!她總體諒我們平時工作辛苦,體恤我們大老遠塞車回家過年;她總滿心歡喜作我們喜歡吃的菜,再忙再累!她總說:平安就好!平安就好!有什麼好計較的!

  兩個女人的戰爭,未演先轟動!婆婆一句:「別計較!」,點燃每年餐桌上最令人的感動!!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