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我兒帶我遊北海道

我兒帶我遊北海道

文:老歸/:曾桂棻

北海道的鄉下風,我挺喜歡的,自己開車很幸運地風景盡收眼底,末春初夏的嫩綠,碧綠好美。
富田農場,一整片的薰衣草剛冒出嫩紫在和的日照下迎客站立,遠方的山,綠色中還夾雜著一道道的白雪,訴著冬季的纏綿。
福智123


大前年,兒子帶我和先生一起到大阪自由行,深感孩子已經長大了!
這次兒子因為是空服員買了對折的機票,又帶我二人行__日本北海道四天之旅。

第一天一大早4點出發,到札晃千歲機場我們吃了第一頓海丼飯,接下來搭JR新幹線到大通,4天三夜住的飯店離地鐵站很近,母子二人步行就可以每天到狸小路商圈逛,一家家的藥妝店,幾乎都有會中文的店員,我買了一瓶B群,店員居然問我,你只買一瓶?
福智123
入住之後,就和兒子搭電車前往藻岩山看夜景搭攬車,來回套票含接駁,每人2170日元,挺划算!電車每次每人200日元不論你做幾站!札晃藻岩山的夜景目前在日本排名前三,很美,但有點冷,建議大家要來時穿厚外套。

第二天,我們在附近租車,車險加租車費和高速公路票大概台幣2900元,大概我們有買車險,給我們一輛Toyota 的新車只跑650公里,車子有中文導航分繁體及簡體中文,也會隨著開車速度變更時間,也有網路,非常方便。但記得還車時要加滿油,開車前要仔細觀察車輛有無刮痕,因為還車時是仔細檢查的。
福智123
當天我們來回就開了200公里,一路上風景很美---和大板、東京、福岡不同,有農家氣氛,田是一丘一丘的、大片大片的新綠,或許是季節的原因像是春末夏初的新綠。第一站到富良野的富田農場,一整片的薰衣草剛冒出嫩紫在和煦的日照下迎客站立,遠方的山,綠色中還夾雜著一道道的白雪,訴説著冬季的纏綿。
福智123
農場裡有一間薰衣草商店,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紫。我喜歡薰衣草冰淇淋濃濃的牛乳掺或著薰衣草特有的香氣,另一間是滿室的乾燥花,雖無鮮花的美豔卻也殘留著原本的風韻有著不同的美,少了香氣卻仍留著永恆!
福智123
接著到四季彩之丘,當地的特色農地是一丘一丘的,一大片一大片的,6月底的初夏所有的花才冒出頭,遠方的丘壑是一行行剛種下的花苗,泥土裡閃耀著玻璃碎片的亮我和兒子都猜測著:為什麼泥土裡會有玻璃小碎粒在陽光下閃爍著寶石般的光芒。
福智123
一丘丘的稻田剛長上新穗,不像是稻米比較像是麥田,因為他的穗芒在陽光下閃動,麥田的後方一排我不知名的樹聳立在穹蒼,那片廣闊的搖動的深綠好美!
福智123
接著開車到清池,一路上兩旁的綠樹像二行衞兵恭敬的迎接我們__遠道來訪的朋友,空氣清新氣溫22度,像是天上有台超大空氣清淨機。
福智123
到了清池,湖不大,但水是另一種翠碧,剛到無風,池中的倒影陪伴著兀自站立百年的枯樹,是水戀上樹抑或是樹離不了水,無解。此時一陣响午的風徐徐吹過池面撩起一池的漣漪,讓遊客們自行猜測!
福智123
第三天,去定山溪溫泉泡湯,先到服務中心問好最棒的溫泉會館和當地必吃的美食,和非常有禮貌的日本服務員,用簡單的日文加英文比手畫腳一番,一連串的嗨嗨嗨之後,去了她推薦的温泉泡湯真的超級棒,整池戶外泡湯就只有我一位美女,泡湯看風景!
福智123
等結束時去吃他們介紹的喬麥麵,一家公休,一家一天只賣50碗,剛剛到時看到布簾還揚著很開心,誰知道下一秒他就拿下了! 沒有吃到好吃的喬麥麵:想去買有名的黑糖紅豆包,誰知星期三是他們的公休日,不過遇到一對八十多歲的夫妻賣的拉麵和定食很有感。
福智123
母子二人又去商場上逛臺灣人最愛的日本電器行,遇到台灣人,真厲害!連空氣清淨機也可以扛回台。 我們買了一個一人份電子鍋很可愛,又買了一個泡茶和咖啡的熱水加保溫壺,和兒子一人買一雙鞋,我喜歡這裡的鞋很舒服好走!

可惜沒有去計畫中的北海道大學,第四天吃當地名產走訪北海道神廟就去機場回程了!四天三夜,因為和兒子出遊,很幸福很開心。美好的母子遊,永遠記得。
福智123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