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就一句話幫你跨越困境!

就一句話幫你跨越困境!

驚喜是因為料想之外的好結果。

文:款冬花

有時候轉好的契机,往往在聽進去一句對的話;聽進去了,實踐而驗證的驚喜,會雋永難忘,畢生記得。

意外發生於夏日定點投籃的一瞬,期待進球的喜悅,被踩空石階足板翻轉的劇烈疼痛所擊潰

從此開始一段經年累月尋醫看病的磨心歷程,看似足踝的扭挫小傷,卻是牽引右側乃至全身經脈血絡骨盆瘀結錯位的擾人病魘。

前前後後看了十多位醫生,中醫,西醫,推拿整脊,民俗療法...仍是腫痛右下肢不太能行走,須拿拐杖。

在病情將好卻難癒的糾結時刻,想該看的能看的該吃的能擦的藥,都使盡了,陷入膠著了,怎麼辦?

毅然決然撐著枴杖去參加我喜歡的精進共修_佛七。

那些年佛七都是外借場地,到了清水清雲巖報到後,分到五.六人的寮房,還暗幸如厠洗浴方便,可以好好專心拜佛。

拜了二天,疼痛与心煩指數不斷升高,內心冒起受傷了不該勉強來,應該要回去的念頭像細涓如潮汐堆疊 ...  

盤算著輪到我小參的時候,去跟法師說:我要回家。

發現我小參的是如淨法師,倍加歡喜:覺得人稱忠懇老實的如淨法師一定會慈悲地答應我:提早下山回家去。
福智123
坐在法師面前,法師攝心威儀莊嚴,輕巧地問我:拜得怎樣?
我答:腳傷,拜得很痛…

我想告假回家的話還沒出口,法師簡明的說:繼續拜。

就三個字,樸實有力。
一下消融了我喉內哽住的話。
然後我靜靜起身合十禮謝法師 ,懷著絲絲驚訝,繼續回到大殿拜佛。

許是常師父的加持,許是回去的念頭被如淨法師給溫和的砍斷了。我也就乖乖的忍痛拜佛,虔誠皈依。

後來的四,五天漸入佳境。越拜越清心喜悅。特別在佛七的第五天洗浴時,發現右臀髖骨處瘀血ㄧ大遍…嚇了ㄧ跳,才驚覺我拜出潛藏體內的瘀血了。

跟我同寮房的同修形容我,來時愁眉不語,後來幾天卻綻放喜樂,柺杖也不用撐進撐出了。

繼續拜,一句指導修心的話,同時也療治了我的身苦。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