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完美的心靜

完美的心靜

唯有「信仰」才能堅定並延續這美不可言的一石一瓦。

圖文:A仔咪

  來德國,不可錯過的景點,應是耗時六百年且至今仍在修繕的世界第三大的哥德式建築---科隆大教堂。

  來德國出差,好不容易晚上空出一點時間,來到科隆大教堂。出了車站一映入眼的即是一抬頭整個天空都快被它佔滿的大教堂。外觀的壯麗,令我驚嘆這六百年來,人們如何依賴它、維護它;對它的信念、對它的仰望,唯有「信仰」才能堅定並延續這美不可言的一石一瓦。
福智123

  一入內,一陣涼意雖霎時而來,即使外面零下五度,這陣涼風卻無法讓我冷上加冷,因為教堂內高聳莊嚴的建築,其實不及我身上的感觸反應。一入內,除了人與物外,其實沒有任何聲音,彷彿彼此間有了默契,內心除了驚嘆外,大家都有著難以言喻的讚美聲。
福智123
              四十層樓高的建築,每支石柱,除了高大外,柱子上竟也能雕飾著令人崇拜的巨大神像;而每面牆,都瑰麗的鑲嵌巨大的玻璃畫窗;然而整個攝住我的,是在104個座位中坐落一角的婦人。
福智123
其實從我一進來,就已經看到她了,因為整個教堂只有她是坐著的,當我花了約半小時已巡禮一趟教堂後,她還是坐在那!於是我本想拿著手上的手機把她拍下來,但我放棄了這份好奇;我站在她附近,就靜靜的這樣看著她。她沒有什麼動作,只是握著雙手垂放在前一個座位頂上;仰著頭、眼睛直視前方,就這樣默默的,最後順著她眼角落下了一行淚,嘴角卻上揚了一個滿意的微笑。我看著她,跟著轉頭直視了前方,自然地展開了內心對話,也不清楚是對自己說,或是對祂說;當我再轉頭看婦人時,她已不在座位上了,何時離開?我也不清楚。但我很清楚,當下內心中有一鼓完美的心靜,不需任何行動,只有靠心動,那一刻的世界,我真切感受到平靜,因為祂懂我!
福智123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