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不可能的驚喜

真的很不喜歡自己的心情及日子,都因為[試管]這件事起伏!

文:和錡
福智123

看著這個試管FB討論群組...
5500...
一篇篇討論著試管……

有人說:植入後等開獎的時間真是難熬呀!
有人說:凌晨1點準時打排卵針......回診卻只取到「一顆卵 」。 有人說:凍胚一年價格是多少呢?
有人說:植入後 7週心跳微弱,後來9週確定心跳停止。
各種無力無奈,也有互相打氣鼓勵堅持著的貼文.......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20175月自己也被醫師判定不孕,也加入了這個不孕的群組,榮總醫師告知無法自然懷孕,要在半年內盡快做試管!因為卵子快沒了,當時衝擊很大,不禁落下淚,後來還去掛其他醫院再次確認。

從小到大,害怕婚姻跟生小孩,結婚四年多來...沒有避孕,順其自然,其實心情上就是遲遲不敢面對小孩這件事,先生也順著我,現在才知道,不是自己想不想生的問題,是身體根本不能生,不能自然懷孕__卵巢早衰,輸卵管二邊不通!

接著的3個月的日子,接續看中西醫調身體、補充營養品等等等,先生跟我決定這半年我們做試管ㄧ次就好,如果沒有成,我們兩個人就好好過一輩子。

真的很不喜歡自己的心情及日子,都因為[試管]這件事起伏!
所以在第2個月(20177)做了一個決定:身體交給醫生,心情交給佛菩薩!

把心思專注認真投入繼續造善業這件事!因為造善業,心情好!況且佛陀經典裡有說:若事尚可為,云何不歡喜?若已不濟事,憂惱有何益?煩煩惱惱也於事無補,有用啊!

開開心心的排各種行程,每天早上醒來睜開眼就告訴自己:太棒了!我又撿到一天了!
今天我要好好造善業!每晚躺著臨睡前,也告訴自己:感恩有這麼一天,也回顧一天做不好的地方,就繼續改善!以很感恩的心情入睡!

將今天所做的所有善事迴向眾生,很認真祈求諸佛菩薩安排,無論有沒有小孩,請安排對弟子無限生命中學習佛法走菩提道最好的安排。

接著的日子都是跟著師兄姐一起放流魚苗,到苗栗月稱光明寺清晨除草、誦藥師經;到斗六福智僧團湖山分苑誦經等等,有時負責開車,因為有些活動動作大,大家關顧我準備要做試管,叮囑注意保養腹部!

還有打精力湯給家人及同事,一層一層整理打掃家裡,邊整理邊感恩….

很快,從5月得知不孕,就在9月準備做試管時,身體經過4個月稍微休養調養,試管錢準備好了,但一直等不到MC來!

當下突然很害怕,該不會是醫師說的半年內很有可能要停經了!真的停經了??!!

晚上先生提醒我驗孕看看,隔天早上結果大大出乎意料!
竟然是兩條線!!懷孕了!!自然懷孕了!!
第一通電話打電話給娘家爸爸告訴爸爸這個好消息,因為爸爸很期待抱孫,也告訴公公和先生。

這一切都是福菩薩的恩德!內心非常非常感恩諸佛菩薩!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