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是甚麼樣的事情,讓婆婆媽媽和阿姨們如此地愉悅呢!

日常師父的開示說:「孝順父母最重要的就是要帶他們來學佛,因為這可以幫助他們究竟的離苦得樂。」

福智123
(圖文:王櫻美)


2008年是我剛退休的那一年,我邀母親與婆婆一同到曉明女中長青大學國台語班上課,同一時段她們上她們的課,我則去素描班一圓我想學畫畫的夢。

那一年,為了每週三的上課,母親和婆婆會在前一天的夜晚同時來我家過上一夜,她們會睡同一張床,彼此好似有聊不完的話題似的,因為我常常聽見她們在臨睡前還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呢!

2010年,我因來福智廣論班上課,聽見日常師父的開示說:「孝順父母最重要的就是要帶他們來學佛,因為這可以幫助他們究竟的離苦得樂。」

自己上了廣論之後,確實因為見解的改變,熄滅了不少往日諸多煩惱,因此當聽見師父這樣的話語之後,我便決定邀婆婆與母親一起來學苑上長青班。

也因此,她們就從原先去曉明長青大學上課,改成來福智學苑長青班上課。

母親後來從弟媳口中得知,娘家的鎮上也有開長青班,她為免於我們為了載她來台中上課,需舟車往返勞頓,就提出她想留在家鄉上長青班的訴求,從那之後,母親就轉到鄉下的長青班,那些上課時日就改由我的兄弟們為母親做接送服務。

這樣一來,來台中長青班上課,就只剩我婆婆一人。

婆婆每次來上課,都是獨自從田中搭火車來新烏日站,我再去那兒接她到學苑,看她沒了母親一起作伴,顯得有些孤單。

我擔心婆婆因只剩她獨自一人而心萌退意,於是跟她說:「來上課會得到智慧,會更幸福快樂,千萬莫因只剩您一人而放棄,我依然可以繼續載您上課喔!」

某日,我突然想起建議婆婆:「阿姨們好像心情上也有些苦悶,何不邀她們一起來上課,因為我載您一人,和載阿姨們一起,都同樣是一趟路,並沒有多花甚麼功夫,這樣一來的話,您也會比較有伴。」

婆婆聽了覺得有道理,於是就一一打電話邀她的妹妹們,很棒的是阿姨們也都有緣願意一起來上課。

從此她們四姊妹在上課的日子裡,每月兩次一大早六點多一起分別從田中社頭,搭同一班火車來台中上長青班,在她們這個班裡,義工們都稱呼她們四姊妹為田中四朵花

故事好像太長了,改天再寫續集吧!
福智123
(坐第二排的兩位是婆婆與媽媽,另一位則是她們在曉明女中長青大學國台語班的老師)

福智123
(左邊是婆婆右邊是我母親,她們當年在曉明上國台語班時,我邀她們一起參加某次我素描班的戶外活動)

福智123
最右邊是我婆婆,另三位是婆婆的妹妹們,她們在長青班課後到法味餐廳用餐,仁泰師兄親切地關懷)

以此篇感念櫻美老師的母親-長青班的老菩薩!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