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這孩子,真叫人感動!

這孩子,真叫人感動!

福智123
圖文/ 王櫻美
清晨,在園區高中樓遇見一位學生,我熱情地與她打招呼,不知何故她都沒理會我,非但面無表情而且是擺著一張臭臉地與我擦身而過。

當時我猜想著:或許她沒聽見我在叫她吧!也或許她可能正因為某件事心情悶著吧!自己並沒有因為她沒有理會我,而影響了當下那愉快的心情,對於自己能異於往常的保持一顆平靜的心,當時內心油然升起一顆無比的感恩與歡喜心。

下午某一節下課時間,這位同學送來一張字條擺在我的辦公桌上,字條裡寫著:『王櫻美tr.今天早上妳和我打招呼時,有點「沒品」的不理妳,在這想和妳說「對不起」,今天早上來學校前和戶內老師吵了架,所以有點在「上火中」,抱歉,希望妳能原諒我,然後也想說:謝謝每個禮拜都來教我們,面對我們這群小孩,只想和妳說“辛苦了”,隨喜妳願意因為師父來到園區:) frome國二禮ooo

福智123
我一邊讀著字條一邊眼眶泛紅,被她這顆赤裸裸的真誠與歉意,深深感動,也慶幸自己當下沒有錯怪她。

感動之餘,我立刻也寫了張小紙條回應給她:「ooo,老師看過妳的字條,眼淚差點兒就掉出來了,妳非但有反省自己的心,而且有著道歉的勇氣,老師深深以妳為傲為榮,妳好棒呀!公民老師王櫻美虔十」
福智123

這孩子原本在課堂上是比較不能專注聽課的,經歷過這件事情之後,我發現她比之前更認真,而且每次在走廊上迎面相遇時,她都笑臉迎人地說:「王老師好」

正當人心不古的年代,值此年少的青春狂飆時期,這樣一位年輕女孩,在與我生命交會的瞬間,她讓我留下了不可抹滅而且深刻美好的永恆回憶,我深深相信這一切是來自師長創辦了這所“德育學校”。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