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穿越黑暗、迎向光明!

當我們遇見不投緣的人與事時,難道真的無法找到可以穿越黑暗迎向光明的一條路嗎?

福智123


生命旅途中,會遇見誰?與誰投緣?跟誰不投緣?想想好像是因緣注定吧!投緣自然歡喜,不投緣就感痛苦,這似乎也是天經地義的事。然而當面對不投緣的人與事時,心中總會默默地結上一個結,並且悄悄地在心中悶著,累積久了之後,恐怕就會很痛苦吧!

當我們遇見不投緣的人與事時,難道真的無法找到可以穿越黑暗迎向光明的一條路嗎?

就我自己的生命來說,從小到大始終在追尋一條真正迎向快樂的路。雖然努力地走過人生的好幾個階段,然而心中那一個個的結是始終未能解開的。直到我參加了福智教師生命成長營
,接著跟隨日常師父學習廣論,學習觀功念恩,然後將所學拿來生活中一一地練習,逐漸發現痛苦是真的可以被解開的,只要依著師長教授的理路,對境練心。

周遭有許多親朋好友,常會有意無意之間對我訴說著他們既無奈又痛苦的生命故事。從他們的言談之間,確實可以理解到,他們在面對各式各樣不投緣的人與事的時候,同時也不斷地在累積生命的辛酸與痛苦,我縱然於心不捨復不忍,然而愚笨拙劣的我,卻一點也幫不上忙

所以,真的無法找到可以穿越黑暗迎向光明的一條路嗎?其實是有的。因為具備慈悲與智慧的師長,非但理解我們的痛苦,並且不忍心我們一直在痛苦裡。祂已親自實踐出成效,知道如何解決的方法,願意無條件教導我們幫助我們。可惜許多痛苦中的人們,往往與祂擦肩而過,依然固執地走著孤單難受的人生。

其實,「只要你不放棄,我願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日常師父這一句誓言感動了多少人,即使僅僅三天,四天的營隊,都會讓初見日常師父身影的學員,熱淚盈眶,奮發向上。

「明燈在握,豈怕黑暗」,我們的心被深深溫暖著。

--王櫻美--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