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讓愛療癒憂傷


他每天堅持跑3公里,為了……

甚麼事情可以讓一個上班族,在工作疲累後,還有餘力堅持跑步;
什麼人情可以讓一個已婚,有兩個兒子的男人,還有勁力跑步減重。


如果從關愛我的人有多少來看幸福指數,小哥真的是最幸福的人!

小哥是家中唯一可以讀高中的男孩,青春年華上學交遊追女友,二哥從不吝惜地借他,當年最新潮的偉士牌機車—那是二嫂的嫁妝。

正值俊美的時光,某一夏夜,小哥病了,拉黑便,嘔吐出血!
然後父親、母親日夜奔波,焦灼地神情令人心疼,特別是開刀手術後,母親天天用炭火慢慢地慢慢熬補湯藥,不下個把月,母親蹲踞在灶下,一碗又一碗的煉製養身精湯,再忙再累也不停歇,也從不沾一口,我們只默默地看,理解母親擔憂小哥術後傷身,希望補氣血能恢復強健。

痊癒後的小哥,常說:「大姊是我的救命恩人,因為手術需保證金,大姊及時繳納!」

大幸中的不幸,因為輸血而感染了C型肝炎!從此必須與病情共生!
小嫂細心地陪伴定期就診追蹤!幸運地小哥多年來穩健無礙!一切順遂。

退休後,C肝卻癌指數劇變,栓塞電療與特效藥,層層退去療效,換肝成了唯一的希望,也是艱難的抉擇與冒險!

由誰捐肝給小哥呢?已婚有二個兒子的樞由決定捐肝給爸爸!

樞由是一個孝順的孩子,既是貼心照顧爺爺起居的好孫子,也是勤勉家事的新好男人,更是寵愛孩子的好爸爸!所以由他捐肝,不免擔憂安危與手術後影響?

尤其是樞由的太太,關心她時,她表達了心境:「樞由很篤定的決定,並安慰我,他公司的同事捐肝後復原狀況良好!」

手術的前一晚,我內心仍然掛懷,打手機給樞由,他自己在病房預做明日手術的前置作業,灌腸禁食等等……我跟他聊聊,樞由聽出我的牽掛,他說:「我希望讓爸爸多活幾年!

聽了這話,陰霾頓失!所以我糾集更多的人為樞由與小哥送祝福,大家熱烈地為他們誦藥師經,並持咒虔誠地祈求供養迴向!

小哥在加護病房待了幾週,小嫂每天守候在病房門口,定時看顧、特地為小哥煮食療癒創傷,面對先生與兒子兩頭煎心呀!去探望小哥時,看著小嫂或坐在冷硬的塑膠椅或擠窩在狹仄幽暗的家屬休息區,男女不分區,陌生的一群人,卻有相同的焦慮心情!

夫妻恩愛,病難為侶,真心尤切!

換肝幾年了,幸得安康。與小哥對話中,忍不住跟小哥說樞由的願望,然後小哥說出了樞由令醫生也難以置信的事!

配對換肝的過程,因為樞由脂肪肝,必須減重療癒脂肪肝,醫生跟樞由說:「改善了脂肪肝才能進行換肝手術,你可以運動慢慢減重,但是他的時間可以等多久,就不知道了!」

三週內,樞由下班後天天去跑步3公里,天天堅持沒有中斷,然後瘦了5公斤,去醫院檢查,醫生難以置信也擔心是用減肥藥,並確定肝脂肪真否改善?發現樞由的堅持不可思議!為了助益手術良好,醫生又叮囑再瘦3公斤!

樞由又迅速在幾天內完成3公里跑步減重3公斤!

我發現真心的付出,讓愛療癒憂傷與病苦,因為赤子心、念恩情,讓幸福滿滿!

--楊人雙--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