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如何才能讀懂他的心?

如何才能讀懂他的心?
楊人雙
發現我必須懷著謙卑與念恩的心,去疼惜媽媽。

Image by Sabine van Erp from Pixabay 



    生病中風後常常跟我訴苦說:「他怎麼生這麼不好的病?」我跟他說:「還有人比我們更嚴重的病!

   
    我希望媽媽能夠接受他的病,但是我一點也不接納也不懂媽媽中風後,從一個為全家族大大小小張羅一切的人,突然變成甚麼都需要人家為他做的人的痛苦!

    媽媽中風生病後必須輪住兄嫂家,我假日帶他回老家,為他洗澡的時候媽媽會跟我訴苦,有一次他跟我說:「你今天怎麼這麼不溫柔?」我很訝異!「我不是在聽你講嗎?我知道你很辛苦啊!

    媽媽這樣說,我才發現:其實我的內心裡沒有真正接納媽媽輪住兄嫂家會遇到的種種適應與辛苦!我覺得說這麼多也沒用呀!也不能改變什麼就接受吧?

    我完全不懂媽媽的心,經過了一周二周的時間,終於可以對我說出他心底的話的快樂!這一問,我才懂得接納不是嘴巴不說他,或者表面上接受就是了,其實我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乃至為媽媽洗澡洗頭都會傳遞出我對他的心意!
  
    媽媽真的老病了,他吃飯的速度變慢,我如果越心急的餵他,他就吃得越慢甚至不吃了!當我接受他的病,用他吃的速度慢慢地餵他鼓勵他,他才會吃,吃比較多!他會朝我希望他做到的去努力吃!

    從小到大,忙碌的媽媽始終以我為生活重心,現在忙碌的我是否能夠以媽媽為中心,努力陪伴,真心配合他的生命節奏呢?發現我必須懷著謙卑與念恩的心,去疼惜媽媽。

歡迎訂閱分享臉書專頁,也別忘了按讚喔!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