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陪伴』(中)

『陪伴』()

:邱創慧/攝影:扶疏

我去燒燙中心,陪伴粉塵爆燒燙患者,他也陪伴了我!

 福智123
換上燒傷中心的制服由自動玻璃門反映出我的樣子,不同於往昔在此任職的我是容顏和體型變了?還是我已『變意』了?進隔離門時深深吸氣,已不能像師父形容的把頭塞入稻草堆的雉雞了!


『師父上師會幫我的』--手中雖沒帶廣論也沒有讚頌與經本,心是非常篤定地的……因為師父上師此刻就安住在我的頂門與心間。

面對著這群父母呵護如溫室花朵成長的年輕孩子,而今受著劇烈疼痛我要想辦法,去撫慰與陪伴他們被疼痛逼迫的心!這個決斷讓我產生信心與勇氣
福智123
一進門就感受到緊張忙碌的氣氛,靜下心感受到病房一半(3床)非常安靜,看病歷發現都是全身百分7080燒傷且合併吸入性燒傷是非常嚴重的病情,全部需要插氣管內管與呼吸器,因孩子們無法忍受喉嚨插管的痛苦與燒傷的劇痛,所以在重度鎮靜劑控制下,呈現昏睡的狀況。
在病房玻璃窗外探視的家屬看到的是孩子安靜睡著的樣子,就認為孩子是沒有痛苦的……家屬的心也就非常安心!
福智123
想一想我在眼耳鼻舌身被藥物控制下,如同將驚恐害怕的意根,關在如銅牆鐵壁內無法對外表達內心的苦且無法呼救,仍然會是黑暗與恐懼的心情吧……寂靜的病房只有呼叫器與心電圖的聲音,隨著這聲音去感受,站在床旁希望他能感受到我送來的祝福:期望他呼吸道的熱傷害能早日康復,期望他拔除氣管內管後能減輕苦受……

在另一區就如往常一樣傷者一直按叫人鈴,才踏入病房就聽到生氣且焦躁的聲音:「好痛!好痛!」「痛死了!」「我不要吃飯!」「我要打止痛針」「氣死人了!到底要痛到什麼時候?」年輕的軀體一直顫抖,焦躁不耐煩的情緒如暴雨前地的雲充塞在整個空間……(待續……)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