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其實你懂__高中生的寒假作業

其實你懂__高中生的寒假作業         
(逸竹)

    高中時,我的寒假作業都沒寫,好友就說幫我寫,也不知道哪來的奇妙感覺,明明好友的字跟我的字千差萬別,而且好友的字非常好認一看就會知道那是他的字!可就說定了,一整本作業全由好友抒發代寫完畢,開學後原原本本如期繳交給導師!

       有一天導師在課後,喚我和好友到講桌前,把我的作業簿攤開,一頁頁翻掀像翻轉的水葉,我感覺還很美!

       導師說:這是你自己寫的嗎?這是你代他寫的?然後看看我們,然後對我說:你回去自己重寫再交來!

       我那時只有一種感覺:導師,你應該懂呀!彷彿一座奇妙的花園開滿的花瞬間被摘去!有點掃興! 

       導師也沒怎麼責難我們,我也不知道怎麼拚的把快一個月的作業拚完補交出去!

       揮別輕狂的學生時代,漸漸進入雲淡風清的初老時光……偶然想起這段插曲,覺得自己就在哪種莫名的感受和念頭裡!那時候還悄悄冒起導師好像不上道的滴咕!

       其實導師懂得:高中生耽在那種青澀的夢幻的想法裡,正因為他明理也懂得青青學子的心,輕輕點醒!

       我想當年導師如果如我所幻想的:知道好友代寫就過了!那我又會怎麼看待導師呢?

       我們習慣憑直覺感受過日子,但是正確的取捨,那怕是一件自己認為的小事,也需要有經驗的人用正理來點醒自己!雖然有時候當時的瞬間不懂,但是印象很深刻!

    20180120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