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其實您、不孤單!

其實您、不孤單!

圖文:麻薏
福智123

每天,真正的生活是什麼?似乎,從沒好好捫心自問過;
忙吧!懶得去思考,就這句:忙吧,輕易的、不負責的,交待了每天的一切;
是懶?還是不敢去面對?
事實上、自己就處在一個不安定、難以言喻的自我想像裡;
說穿了,面對生活,是忙,真相卻是一個『怕』字罷了!

對生活沒把握、對未來沒把握、乃至於對自己更沒把握!
開始想,這個我,能做些什麼?對自己、對眼前的生活、對未來……
開始想,除了我,亦或只有我,孤孤單單,面對這一切,想著,又開始~怕了!

怕,因為心空白了;於是想,若把心填滿,是不是就不怕了;
但又怕,若填滿的都是不安,那、是不是會愈來愈可怕呢?!

我問:怎麼辦?
智者回我:那就好好學習吧!
我再問:怎麼學習?學習什麼?能讓我眼前、未來,不怕了嗎?
智者回我:行善!
當世界上有這麼多人一起行善,實際上我們並不孤單;世界上壞消息愈來愈多,我們行善的人也愈來愈多;我們改變環境的力量,也愈來愈勇猛!這些似乎是默默無聞的人,但他們卻在做驚天動地的善行。

可以嗎?我想、我要試試看!!

加入【福智123】粉絲團按讚
加入【福智123Line@
https://line.me/R/ti/p/%40gzh6878a
福智123

精選文章

短腳書桌

短腳書桌 文: 徐麗華 善用這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幸福ㄧ樁!

熱門文章